2023年9月3日 星期日

VBA:ComboBox KeyDown 型態不符 CHATGPT神助攻

 悲劇!!!!


今天遇到這個問題,我決定請CHATGPT大神出爐,幫忙發爐解決我的問題

我整理了一下我寫的CODE ,然後貼給CHATGPT


幫我BEDUG。

原來是"特定事件錯誤"阿

本篇"根據OpenAI GPT-3的解釋:[

當使用VBA程式設計時,您可以創建事件處理常式來回應使用者或系統觸發的特定事件。這些事件可能包括使用者按一下按鈕、輸入文本、選擇儲存格等等。事件處理常式是您編寫的子過程或函數,它們包含了在事件發生時要執行的代碼。
例如,如果您在Excel中創建了一個按鈕,並希望在使用者按一下該按鈕時執行一些操作,您可以編寫一個按鈕的Click事件處理常式。當使用者按一下按鈕時,系統會自動觸發該事件,並執行與之關聯的事件處理常式中的代碼。
不建議手動調用事件處理常式,因為事件是由系統自動管理和觸發的。手動調用事件處理常式可能會導致混亂和不一致的行為,並且通常不是推薦的做法。相反,您應該將所需的操作邏輯直接編寫在事件處理常式中,以確保在事件發生時執行。這樣的程式設計方式更清晰、易於維護,並且與VBA的事件模型相符。
總之,事件處理常式是用於在事件發生時執行代碼的機制,不需要手動調用,而是由系統自動觸發。這種自動觸發的方式使得程式設計更加靈活和直觀。

另外我也問我可以轉貼嗎?

當然可以!您可以將我的解釋和答案貼在您的博客上,只要您確保在引用或分享時遵循OpenAI的使用政策和規定,並標明出處。如果您需要任何額外的資訊或有其他問題,也請隨時提問。感謝您的分享和支持!

]"

本文此段引用了OpenAI GPT-3的解釋。

回到問題:

簡單來說:就是我已調用特定事件,不要重複用不同物件作調用所產生的錯誤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指數變化(2024.05.17)

指數變化(2024.05.17) 上周焦點:         5/9當周焦點                          事實:fed與非農就業,引起投資市場對降息有加速,但肯定的是,fed說不加息了。                        美國密西根大學信心指數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