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

一點房市看法(2022.05.12)

1.人口增加速度越來越低

2.房子供給量持續增加

3.房貸利息增加速度

4.房子漲價速度

以上4點做小小的我一點看法:

很多電視台都說"人口增加速度越來越低",房子未來一定越來越便宜,經過幾年觀察,過去台灣錢太好借,借錢買股買房時有所聞,所以"人口增加速度越來越低"此一觀點似乎隨時間推移跟買房政策下,似乎被淡化了。

"房子供給量持續增加"未來會便宜,話說政府這幾年都更出來收土地跟賣土地給建商,有便宜賣過? 自由心證,不予置評。

"房貸利息增加速度"我覺得這個似乎衝擊很大,我曾聽過鄰居分享一個故事,且是真實故事,一對夫妻買3間房子,下班還去擺地攤爭錢,沒聽過在休息的拉,雖然這幾年有疫情,但這是我5年前聽到的故事,人家房子賣掉來度日都爽爽過了,還想酸人家!!!不不不;我想表達的是因為房子價格在當年上漲速度很快阿,真的這樣願意打拼的人,是有的(所以我是魯蛇當年領少少不敢衝)。

小結:房貸利息增加速度>如果房子上漲速度 跟房貸利息增加速度<如果房子上漲速度 小編覺得是影響市場投資客持續炒房跟持有物件的分水嶺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指數變化(2024.05.17)

指數變化(2024.05.17) 上周焦點:         5/9當周焦點                          事實:fed與非農就業,引起投資市場對降息有加速,但肯定的是,fed說不加息了。                        美國密西根大學信心指數 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