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

學習是興趣,工作看福報

 不知不覺當中,職場來到11個年頭,這中間經過很多同事,唯一剩下我還在工作崗位上,前段時間與老師交流中,聊到"學習是興趣 工作看福報"這件事,現在回想讓小編有感而發留作紀錄。

學習,這兩個字筆畫真的也不少,我國文不好也不知道怎解說學習的定義,但小編自己對學習的一種解讀是興趣+內斂+深化=工具,當可以內斂變成思考的一環一種思維時,學著學著越來越有成就,成就觸動深化,慢慢就是屬於你的工具跟一種思維思考模式,或許過程中你會有臭味相投的同好可以交流,也或許沒有,但工具的價值是市場需求來決定的,所以我在這裡,是我對學習是興趣,作一個解讀,如果我說如果,但可能很多人認為"嘴砲",畢竟我是自己的過程分享,不談對錯,如果你的興趣是市場上最夯最需求的,舉個例子如果有一天電動車有一定市場份額了,然後你對電池超有興趣,甚至內斂到知道電池運作原理、深化到可以做異常排除,甚至這份熱忱讓你變成工具一樣應用了,應該很多人找你修電池;

再舉另外一個例子,很生活化!!就是做麵包,以前做麵包利潤很固定(我強調我沒瞧不起歐),所以一條街大概就一間麵包店,隨著國內可愛的諸多太太以及烘培風的盛起,各大縣市無不到處是烘培課,烘培教室的開幕,自然對烘培老師有一定需求,這樣的需求下,如果剛剛好你已是烘培興趣出發的高帽子老師(指有經驗),那這份興趣帶來的價值自然不低;

說這些,不是品頭論足各行各業,而是出了社會,開始工作時,不知不覺會有一種似乎有機會,我也不差啊,但怎都沒人欣賞我,都沒人找我面試的挫折感,隨著時間增加,福報與自己的選擇造化,也真的很多佔一定比例。

以前考聯考,上課的老師說,你要做好自己能掌握的準備,但仍有30~40%是未定的,我無法解釋。

說這樣多廢話,小編僅能說:

當有興趣時,能好好學習要珍惜,更別輕言放棄,更不要因為朋友一句話,自我受傷,路要走完,才有結果。工作呢!!!如果你錄取了主管都不欣賞你的職務,薪水再多,似乎時間也會把你消磨殆盡,那生活的空白更不是薪水能補償的(當然每個人都有生活壓力)。

這篇我會放著記錄著,除了提醒自己,也希望有一天當有人看見時,能有所幫助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指數變化(2024.05.17)

指數變化(2024.05.17) 上周焦點:         5/9當周焦點                          事實:fed與非農就業,引起投資市場對降息有加速,但肯定的是,fed說不加息了。                        美國密西根大學信心指數 ...